白幽

挖坑不填是我的忍道!

*火影杂食向,但不是什么cp都吃,不吃(原著没什么交集的)拉郎
*现在主吃鸣佐/柱扉/卡带,可逆
*不怎么看博人传,觉得心酸
*坚决拒绝婚外恋出轨情节

【鸣佐】机器[上](11

*架空设定,鸣人是程序员,佐助是……
*人物性格主要参考本篇,可能后期会沿用部分《博人传》叔鸣叔佐性格
*第一人称樱视角叙述
*人物滤镜来自叙述者本身,过度外貌描写与作者无关(喂
*伏笔有(不少),私设有(很多),ooc有
*新的一年就是要无脑撒糖!
如果你准备好了,那么……
开始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直到佐助君走出大门,鸣人前辈的目光还是紧紧地粘着他离开的方向,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。他半晌没有任何动作,只是愣愣地坐在沙发上,不知想到什么,嘴角抑不住地向上扬,笑得有些痴。

我在一旁看着,心情五味陈杂,好像蒙蒙胧胧抓住了一点什么,又不敢细细去想。

“鸣人……前辈,”我迟疑好久,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,“你究竟和佐助君是什么关系?”

鸣人前辈听了,抬起头来望了我一眼,眼神里还留着一点先前痴笑的余光,熠熠闪亮。

“我和佐助啊,是恋人的说。”说着,他的目光逐渐放得远了,语气也随着目光变得轻柔,像是跨过经年时光,停泊在记忆中一处无比美妙的地方。

接着,他的眼睛又倏地亮了起来,声音也变得急促而轻快了,他狡黠地眨眨眼,眼睛略眯着,露出一个大男孩式的坏笑,好像十分骄傲地炫耀道:

“而且,而且啊,我十七岁那年就和他在一起了哦!”

原来是这样。

我的脑海里模模糊糊跳出大约六年前的回忆。六年前,因为研究人工智能而名声大噪的鸣人前辈在某一天突然销声匿迹,消失在所有人的视线之中。

原来自那个时候,他就已经和佐助君在一起了吗?


我抽抽嘴角,仍不死心:

“可是佐助君说你们俩只是好朋友。”

“……哈?”鸣人前辈闻言挑起一边眉毛,乜斜着眼睛盯我看,有青筋从他的额角冒出来。他的嘴唇张合了好几次,好像有许许多多的话要说,但是最终他只是略阖上眼,摇摇头,无奈地轻笑了一声,“……倒像是他会说的话。”

“其实我也不是猜不到啦,只不过到底是有点生气罢了,”他身体前弓,手肘撑在膝盖上,抬起头来,摆出一个思考者的姿势,眼睛却瞟向墙角,嘴略努着,“他啊……就是这样的家伙……”

这样的表情只维持了一小会,他自己先绷不住了,伸手抓抓头发,笑了起来。

“我倒是也有一个问题要问小樱你,”他重新望向我这边,语气自然,状似十分不经意地问道,

“小樱你是怎么教会佐助使用电子产品的?”

我微微愣了一下,接着想起鸣人前辈先前莫名的态度,仍不能理解。

佐助君能学会电子产品的操作……很奇怪吗?

“……总而言之,其实并不是我有怎么教,只不过是这一周来,佐助君一直都在相当努力地练习,他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人……”最后,我用几句话简略地总结道。

可是鸣人前辈却沉默了,他垂下眼,眸子于是染上深沉的蓝色。在片刻的停顿之后,他的声音响起来,有些低沉:

“是这样吗,他不应该这么简单就学会的。”

他的头垂下去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木地板上的一点反光,良久才把话头重新拾起来,但那声音都好像发木了:

“不过……也许我根本就对佐助一无所知,只是摆出一副了解他的样子罢了。”

「佐助他不擅长这个。」

我蓦地想起鸣人前辈反反复复强调的话来,只觉得胸口有股不平的火焰在燃烧。

……凭什么你说不擅长就不擅长?

也把恋爱对象看得太扁了吧?

“鸣人前辈,虽然你是佐助君的恋人,对他的掌控欲也太强了一点吧。”念及此,我的语气就有些强硬了。

“掌控欲?”没想到听到这话,鸣人前辈的眼睛竟惊讶地瞪大了,他甚至笑了起来,“哈……小樱你想到哪里去了啊。”

我只是皱着眉头,那一点正义的火焰赋予了我无限的勇气:

“我一直想问,为什么佐助君就不能学会电子产品的操作呢?”

他一怔,突然左拳一击右掌,像是恍然大悟似的,音量忽地就拔高了:

“对了,小樱你还不知道啊。”

顿了一下,他接着说,神情像是泼了油彩的画纸,一下子就生动起来,像是个炫耀新玩伴的孩子一般:

“佐助他啊,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,”

说着,他的眼睛倏地亮了,就像是有一剪烛火在他的眸子里炳炳地跃动似的,他的声音相当自豪,


“具有情感的人工智能啊。”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终于初步揭晓佐助的身份啦!!
其实这篇文是参加#太子今年怎么泡佐助#活动的,可是活动都要结束了,我上篇还没写完……
不过应该还有几章,上篇就要完结了
上篇就是个完全撒糖、没什么内涵的故事啊哈哈

下篇开始之后就会画风突变咯~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