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幽

挖坑不填是我的忍道!

*火影杂食向,但不是什么cp都吃,不吃(原著没什么交集的)拉郎
*现在主吃鸣佐/柱扉/卡带,可逆
*不怎么看博人传,觉得心酸
*坚决拒绝婚外恋出轨情节

【鸣佐】机器[上](10

*架空设定,鸣人是程序员,佐助是……
*人物性格主要参考本篇,可能后期会沿用部分《博人传》叔鸣叔佐性格
*第一人称樱视角叙述
*人物滤镜来自叙述者本身,过度外貌描写与作者无关(喂
*伏笔有(不少),私设有(很多),ooc有
*新的一年就是要无脑撒糖!
如果你准备好了,那么……
开始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起来恐怕连我自己都不信,我期待了一周的Boss战,到头来竟草草收场。不知道是剧情就这样安排,还是我身边的两位配合太默契,我操纵的角色只出了一拳就被排除出战场,这游戏体验也是绝无仅有,下次自己买了光碟我一定不要玩这个角色。

白发的Boss被顺利封印,S评之后是一段剧情动画,就在NPC露出老父亲一般慈祥的微笑,前景一片光明之时,剧情突然急转直下,原来最终战在男主和男二之间。

……所以说,鸣人前辈叫我过来就是为了打那么一拳的吗?


屏幕外,这两个人拿着手柄,各站一端,相对而望,他们的身影在我眼前和屏幕里的人重叠了。那仿佛经年战友一般,有着无数次携手共战之熟稔的眼神,于是都融在这仿佛穿透了前世一般的对望里了。

远处是青色的山岭,围绕着这一泓水域,隆起、盘桓,像起起伏伏的坟包,埋葬了从古至今多少争斗的灵魂。

天空也是青灰色的,满目昏晦,只有一金一紫两道身影悬在天上,是天空中唯一的一点亮色。

几次交锋,有招式的余晖破开长空,刺入那镜面一般的湖。水流被一分为二,鸣啸的声浪在天地间翻涌,那是凄兽一般的哀嚎。

……

我沉浸在这场视听的盛宴里,不知他们斗了多久。

风鸣迎面扑来,在我的耳畔呜呜呼啸,雷光暗涌,裹挟着风声送到我的耳边。

我的视野里,突然爆发出一片刺目的白光,那光是那样亮,比太阳还要刺眼,刺得我的视网膜灼烧似的疼痛,几乎要流出泪来。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
随着BGM缓缓响起,这两人如同脱力一般倒向沙发。

佐助君埋进沙发里,头略略低着,让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有笑声从他的方向传出来。

“……哈,”那笑声开始时很轻微,接着越来越清晰,最后终于爆发成极畅快的大笑,“哈哈哈——”


他用左手用力地拍了一下鸣人前辈的肩膀:

“好久都没有这样酣畅淋漓地格斗过了。”

“不错嘛,鸣人,”他瞥了一眼鸣人前辈,细长的眸子里有黑芒闪动,他的嘴角肆意地翘起来,“你的格斗技巧还没退步。”

“我只是纸上谈兵而已啦,倒是佐助你真的让我惊讶啊我说!”鸣人前辈的眼睛也前所未有地亮起来,蓝莹莹的好像在闪光,他伸出右手抱住佐助君的脖子,说。

佐助君没有挣开,只略略闭上眼,脸上浮出一个倨傲的笑意:

“呵……我可说过了,不要小看宇智波。”


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是不太想看他俩的相处,于是我转头去看屏幕上缓慢播放的游戏剧情,没想到这剧情给了我二次打击。我摇了摇头,麻木地发出一点感叹:

“哇,木叶社竟然还会出这样的游戏,这两个人之后不会在一起了吧,审核能过?”

我记得这是一个格斗类游戏,但是这个剧情在我看来完全有另一种含义……我不是腐女,我只是一个会沉迷于男神的普通女孩,真的。

“……”没想到鸣人前辈沉默了片刻,接着露出一个难以言喻的表情,“你接着看下去就知道了。”

接下来的剧情画风突变,我看得目瞪口呆。我曾听说过一句话,叫人有多大胆,地有多大产,彼时我还不了解这句话的含义,现在我才发现,是人生经历限制了我的想象力。

“这什么剧情啊!”我摔了手柄,“铺垫了那么久就来个强行凑CP?这根本不合理吧?宅男都不会买账啊!”

我愤愤不平,怒得一拳砸在沙发上,仍不解气:

“我太替女主感到不值了,好好一个新时代女性,到了结局怎么就想不开了呢?这生活里,除了眼前的男神,还有很多东西啊,明明这么优秀,和她师傅一样过潇洒的单身生活多好啊……这游戏策划是谁?这完全是欺骗玩家感情吧?”说实话,就算是开放式结局也比这样要好很多,幸亏在鸣人前辈这里看完了全剧情,不然通关之后,我可能也会成为掰盘党中的一员。

“我也觉得这剧情有BUG,也和负责人商量了好几次,”鸣人前辈叹口气,摊开双手,“结果小樱你也知道了。”

“木叶社这样不考虑用户体验,是作死的节奏啊!”我念及此,义愤填膺,心潮起伏,“试想现实生活中怎么可能有这样的情节嘛!”

没想到鸣人前辈看了看我,露出一种奇怪的、欲言又止的神色,他的脑袋微微垂下去,额发挡住了眼睛。

“其实如果背景是忍者时代的话,这种情况还是很有可能发生的,”他突然说道,声音带着沉闷,音量放得轻了,和平日的开朗大有不同,“毕竟对待那种关系的态度,是近现代才变得宽容起来的,作品里的男主「ナルト」,可能确实对「サスケ」有不一样的感情,但是也许终其一生,也没有意识觉醒的机会吧……毕竟他们那个时代的先例到底是很少,「ナルト」也想不到,原来他对「サスケ」那种「你痛我也痛」的感情,可以变成另一种更深的关系吧……”

他垂下眼帘,蓝色的眼眸发着暗,接着,又变成了一种我不能理解的,类似庆幸的神色:

“其实不必太过苛责,毕竟如果我是「ナルト」,生活在那样的年代,也许我也意识不到……”

“哈……?”刚刚还在吐槽游戏公司的结局坑爹,怎么转瞬间就变成正经讨论剧情的合理性了,我只好说,“鸣人前辈好认真……”

另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来,带着一点儿冷:

“不过,「サスケ」可不一定。”

佐助君的目光投向屏幕,他很肯定地分析着:

“我不知道他详细的人生经历,但是从游戏的剧情可以看出,毫无疑问,他是个骄傲的人。”

这时候屏幕里的人影最后地闪动一下,突然整个屏幕都变得黑了,接着一行行制作者的姓名慢慢浮现出来。

“我不清楚制作方安排那段独白有什么用意,但是,能让他那样流泪的家伙,一定是,”佐助君轻笑了一声,他接着说,“在他的心里了。”

“说实话,讨论游戏角色,实在是很无聊,”佐助君顿了片刻,突然把话题跳跃着引到另一个方向去了,“我只知道,如果让我心甘情愿地对一个人说出「我输了」这种话,那么,”


他好像停顿了很久很久,然后,一个非常温柔的声音响了起来,就像是寒冬里开出的雪莲花一般:

“一定是爱了。”

佐助君也加入了游戏的讨论,可鸣人前辈却一点也不像开心的样子,他整个人埋进沙发里,声音闷闷的:

“哦。”

“我不是顺着你的猜测说的么,你看起来好像不太高兴?”佐助君从沙发里翻了个身,两手撑着沙发背,直直地盯着鸣人前辈的脸。

……说实话,这个体位让我很害怕。

“没有,”鸣人前辈把脸偏过去,眉头微微皱起来,眼睛也闭上了,“只是我想起来……佐助还从来没有对我说过,”

他的嘴巴鼓起来,声音像是染上鼻音:

“「我输了」呢我说。”

“……呵,”佐助君轻笑了声,好似非常无奈的,“超级大白痴。”

他伸出手搂住鸣人前辈的脖子,把额头贴上了对方的额头:

“败给你了。”

接着,他从鸣人前辈的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:

“我去买牛奶,你在家里等我,”他闭着眼睛,脸上流露出浅淡的笑意,

“我一会就回来。”


就在他起身的时候,我看见一个发着亮的东西从他的脖颈处滑出来,像是一片薄薄的金属,上面还刻着一点纹路。我定睛一看,倒是很像那天鸣人前辈在游乐场定制的……情侣项链。

「当然是,送给喜欢的人啦……」几乎是立刻,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那天鸣人前辈的话语,那样温柔的声音。


……不是,这两人究竟什么关系??

而且,你们至少也注意一下,你们身边还有一个花季少女的我啊??

———TBC———
一直很想知道如果大家是剧外的人,看到火影的结局会怎么想,于是尝试把这个场景写出来了。
希望没有ooc得太厉害……TUT
为了避免不明真相的小伙伴误解,再强调一遍:本!文!架!空!
不存在转世设定的啊哈哈……
佐助的身份要初步揭秘啦……
不过大家应该都能猜到,毕竟我打了#太子今年怎么泡佐助#的tag啊XD

战斗场景来自TV696-698话(没记错的话)
因为在上学也来不及重看一遍了,完全凭印象在写,有记错的地方不要打我呀!TUT
文笔不够完全写不出好的战斗场景……伤心

今天应该还有一更!
我勤不勤奋~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