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幽

挖坑不填是我的忍道!

*火影杂食向,但不是什么cp都吃,不吃(原著没什么交集的)拉郎
*现在主吃鸣佐/柱扉/卡带,可逆
*不怎么看博人传,觉得心酸
*坚决拒绝婚外恋出轨情节

【鸣佐】机器[上](14

*架空设定,鸣人是程序员,佐助是……
*人物性格主要参考本篇,可能后期会沿用部分《博人传》叔鸣叔佐性格
*第一人称樱视角叙述
*人物滤镜来自叙述者本身,过度外貌描写与作者无关(喂
*伏笔有(不少),私设有(很多),ooc有
*新的一年就是要无脑撒糖!
如果你准备好了,那么……
开始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脚步声踏着非常稳健的节奏,哒哒地离我越来越近了,我屏住呼吸,一时之间心跳快得如同擂鼓。

我紧紧地握住拳头。

但是片刻之后,从目所能及的暗道尽头冒出一个金色的脑袋,他见了我,颇为惊讶似的睁大了眼,一双眸子在黑暗中透着幽蓝色:

“小樱你也知道这条暗道啊?”

“鸣人前辈你怎么也在这里?”看见眼前的人,我甚至比他还要惊讶。

这惊讶里,还有些微的心虚,我不动声色地抓紧了包带。

他却没有回答我,神情逐渐变得凝重起来,视线越过我直直地盯着我身后那几个正在赶来的面具人,炯炯发光,好像要用目光把它们烧穿似的,他的眉头皱紧了,露出一种既严肃、又认真的表情:

“啊,现在好像不是说这个的时候。”

他猛地攥住我的手腕,拽着我就往反方向跑,一边跑,他一边问我:

“小樱,你是怎么惹上这些家伙的?”

我问他:“鸣人前辈你知道这些是什么人吗?”

“差不多吧,出去再给你解释。”他点点头,拽着我跑得更快了。

可是我们在这幽暗盘曲的地下道里大约跑了有半个城市那么远的路,仍然没甩脱那几个面具人。

“他们变快了……”鸣人前辈的表情变得更加严肃,他喃喃道。

我却有点疑惑,他在说什么?这些面具人的速度不是一直都没有变么?只是因为我们跑得太急,体力消耗得太快,以至于速度逐渐变慢了啊。

“小樱,”他停了下来,扭头看着我说,“看来今天这一战是躲不过去了。”

我后退一步,望着那些渐渐逼近的面具人,那幽绿的荧光仿佛已经照到我的脸上,就像一群饥饿的狼,凶狠地盯上我们。

“……要和这些人战斗吗?他们,他们人数这么多——”我的声音有些发抖。

鸣人前辈望了我一眼,走到我的前面去,他的眼睛在黑暗中像是发着光似的,坚定极了:

“别担心,我有办法,就交给我吧!”

他露出一个轻松而畅快的笑容,好像丝毫不把这些面具人放在眼里,略略伸出手臂遮住身后的我,他的背脊在我的眼中显得越发宽阔,令人安心。

“等一下由我来拦住这些家伙,你就一直向前跑,前面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出口,把木板撬开就可以出去了。”他简单地对我吩咐,伸出手指虚指几下,一边说着,他像是赶时间的旅客似的,急急上前几步,欲奔进面具人群里去。

我伸出手,想拽住他,奈何他蹿得太快了,我一时间竟没抓住,眼睁睁地看着他离我越发远了,急得大喊:“那你怎么办?”

“嘿嘿,小樱你肯定不知道吧?除了是个程序员以外,其实啊,我的格斗也是超——厉害的,”他却忽然眨眨眼睛,孩子似的狡黠,咧开嘴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来,伸出大拇指指着自己,在这黑暗的地下道里仿佛火炬一样,亮得灼眼,“如果没有充足的把握,我是不会选择留下来的,放心吧,小樱!”

在一片幽暗里,他的牙齿反而显得越发亮了,尖的犬齿在我眼前划出一道凌厉的锋芒,他一个人挡在我的前头,竟有一分万夫莫开之势,眼见着那些面具人越发近了,他的嘴角反而勾起更加自信的弧度:

“而且我怎么可能走!作为一个男子汉,怎么会把女孩子留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啊我说?”

他的身形在我眼中越发高大起来,他好像当真是一座深不可测的丰碑,叫我难以追逐。

但是,这些面具人分明是我引出来的祸患,面对这种情形,我怎么能走?

我把指节捏得发白,一咬牙站在他的身边:“可是……鸣人前辈……”

“不要可是可是的啦,再不走的话,时间就不够了。”他的声音不高,但在这分外幽静的地下道里却显得格外清晰。

“让我留下来吧,多一个人也多一点胜算!”我看着他,说。

鸣人前辈听了,却只是笑了一下,眼睛亮亮的,是一种分外的坚定,他用力地推了一把我的肩膀:

“不,小樱,和这些家伙的战斗,可不仅仅是多一个人就能解决的事情。”

我被他推得向后退去,只能大喊:“鸣人前辈——”

他此时已格挡住一个面具人,几次交锋疾如闪电,挥拳之间带起的劲风卷起声浪,狂啸在我耳边。我看过最精彩的过招也不过是电视上的浮光掠影,亲身经历还是头一次,原来我身边还有这样厉害的人。眼见鸣人前辈一拳携着破空之势击在那人胸口,我还没来得及惊呼出声,那人却纹丝不动,像是丝毫没有感觉到疼痛,直迎而上。

面具人的同伙们也不知何时赶到,加入战圈,鸣人前辈却没有露出一丝慌乱,好像早已料到似的,一手拽住一个面具人衣领,一手伸向他的后颈,给了那人一记重击。

我目不暇接地看着他们之间的争斗,只庆幸地想:还好,这些人手上没有武器……


真是怕什么来什么,我念头刚落,只见寒光一闪,面具人竟然抽出刀来,利刃贴着鸣人前辈的脸颊擦过,在他的脸上留下一道有些滑稽的血痕,几点殷红血珠滚下来,一下子就隐到黑暗里去,看不见了。

鸣人前辈手无寸铁,面对这一群持利刃的面具人,终于难以为继,显出颓势来。他紧紧咬着牙关,但是却没有显出丝毫的畏惧,他的眼睛大大地睁着,灼灼发亮,好像一点也不后悔因为帮助了我这个不甚熟识的人而陷入险境。

在这众人包围之中,他竟然挤出一丝余力回过头来看我一眼,一双眼睛亮得摄人,他叮嘱道:“等下出去之后,一直向前跑,千万不要停下来。”

我只是怔怔地看着他,鼻子一酸,好像要流出泪来,我望望他,又看看前方他指出来的出口,一丝光亮划破幽暗投进地下道,那是自由的光。


自由的光那么亮,却敌不过面具人手中的星点寒光。


我依言向前跑去,可斜刺里又蹿出几个面具人,逐渐簇拥过来,包围圈越缩越小,绞架上的绳索似的收紧了。他们盯着我,一言不发地盯着我,宛如饥肠辘辘的野狗,眼睛里跳动的不是荧光,更像噬人的绿焰。

我一连后退好几步,牙关咬紧了:

如果现在有……

无论是谁也好,如果有什么来帮我们一把……

……神啊,你能垂怜我的祈求吗?


鸣人前辈终于着急了,像是怕我心神涣散,逃跑不及,他皱起眉头略想了想,交给我一个任务。他疾声说着,声音既急切,也温柔,却一点也不矛盾,清晰地传进我耳:“如果我……记得帮我告诉佐助,我——”

一边听着,我一边尽力绕过面具人向前奔去,出口那丝微茫的光亮在我眼前越发近了。

两米……

一米……

突然,一股力道把我扯得向前跌——包带被那群面具人抓住了。

我用力扯了扯,那带子像是被水泥浇筑进地里似的,纹丝不动。

万能的神啊……

为什么——为什么——

你听不到我们的祈求呢?


这时,被木板封住的出口吱吱呀呀地响了几声,是令人牙酸的声音,骤然之间,天光大彻,满眼幽暗如同迷雾,被光柱一照就节节败退,光亮转眼间就照到我们身前,云开雾散。

此时外头仍是阴天,黑云却不见踪影,只有满天铅白色的晖光。


一个黑发的人出现在光芒大盛之处,他清冷出尘的面容被苍白的天光一照,映出钢铁一般的光泽。他的周身好似蒙着一层光晕,黑衣之上有血红的云块在胸口肆意地燃起来、烧起来,他是一座即将喷薄的火山。


他把掰开的木板丢到一边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我们:

“吊车尾的,你要对我说什么?”

他冷冷地睥睨着地下道的一切,嘴角勾出一抹凌厉的笑,藏锋匿芒。

是啊,是我忘记了,程序员的世界里,人工智能就是神——无所不能的神——

他跳了下来:

“我就在这里,要说什么待会当面对我说。”

———TBC———
下章佐助耍帅!!

下周真的要备考了,只能周更啦
各位下周见~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