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幽

挖坑不填是我的忍道!

*火影杂食向,但不是什么cp都吃,不吃(原著没什么交集的)拉郎
*现在主吃鸣佐/柱扉/卡带,可逆
*不怎么看博人传,觉得心酸
*坚决拒绝婚外恋出轨情节

【鸣佐】机器[上](15

*架空设定,鸣人是程序员,佐助是……
*人物性格主要参考本篇,可能后期会沿用部分《博人传》叔鸣叔佐性格
*第一人称樱视角叙述
*人物滤镜来自叙述者本身,过度外貌描写与作者无关(喂
*伏笔有(不少),私设有(很多),ooc有
*新的一年就是要无脑撒糖!
如果你准备好了,那么……
开始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……是佐助君啊!!

他一身缁衣,缀着片片浮动的红云,像漆黑的烈焰,在这望不到头的地下道里,不尽地燃烧着。

他当机立断地掠进包围,一丝犹豫也无,手上制住一个攻来的面具人,依旧身法轻捷,游刃有余。

“攻击他们的关节和后颈,就是现在!”

在间隙中,他冲我喊道。

突然一个黑影直向我扑来,我吓得下意识往后一退,那几个面具人已经拿出了利刃,将要冲袭向我。

我如坠冰窟,连着心神都像是赤裸裸地暴露在数九寒天里,冻得簌簌发颤。

我可以吗?我可以像他们一样制服这些面具人吗?

那群面具人的眼睛发出幽绿的荧光,是黑夜中嗜血的狼群,他们紧紧地盯着我,仿佛只要我露出胆怯,就要啮上我的颈脖,将我拖向黑暗的深渊。

……

我怎么不行?我怎么能被他们抛下?

我咬牙张开手掌,手还在抖,此时也顾不得了,我使出平生最大的力气,一侧身劈向一面具人的后颈。

那后颈比我想像中硬多了,我吃痛地咧咧嘴,却惊讶地发现被我击中的面具人眼洞里的荧光闪了闪,如同被风吹灭的蜡烛,悠悠地熄灭了。

佐助君的声音又响起来:

“一击就退,避开他们的拳头,”

我一抬头,一道冰凌似的银光像根铁线,扑面而来。

“躲开匕首!”

像是被激发了战斗因子,也得幸天神庇佑,在千钧一发之际,我一矮身,从人缝中钻出来,闪避过那凌厉的一击。

转头一看,鸣人前辈正一脸担心地望着我,见我脱出重围,才悠悠然吐出一口气,眉宇间的阴翳也消散许多。

我连忙向他扯起一张不算好看的笑脸,示意我没事。

这时候他才像是放心下去,分出心神,直勾勾地盯着佐助,眼神里尽是我看不懂的东西。

他张了张嘴,像是想说什么,但突袭的面具人逼迫得他不得不挥掌去接,双指夹住锋刃毕竟太吃力,他的手发着抖。逼退那面具人的时候,我看见一丝血迹像刚化冻的细流似的,从他的指缝间流淌下来。

佐助君沉默地看着他,面无表情,不知道在想什么,突然喝道:

“……鸣人!”

然后信手一扬,他手持的武器划过一道漆黑的弧线,迎面向鸣人前辈飞来。

鸣人前辈一旋身,从包围里脱出来,抬手抓住那武器,动作相当熟稔,声音却凝重万分:

“佐助,我要问你,这里这么隐蔽,你究竟是怎么找到的啊?”

“现在没时间和你说这个,”他横掠几步,奔向前来,环顾周围的情形,眉头深深地皱起,他睨了鸣人前辈一眼,轻飘飘道,“哼……几年不练,你的格斗水准就只有这个程度了?真逊啊。”

此时鸣人前辈刚得了武器,正与那群面具人缠斗,闻言力道都大了一分,金属刮擦的摩擦声刺啦啦响起,令人牙酸。

“你说什么?这些家伙我一个人——就能解决!”他气冲冲地说道,声音拖得很长。

佐助君嘲讽似的勾起嘴角,笑了一声,沉黑的眼睛里莫名地有一丝火苗在跳动:“就凭你现在这被围困,束手束脚的样子?”

一边说着,他逐渐接近鸣人前辈的方向。

鸣人前辈听了,好像被人迎面打了一拳似的,整张脸都皱起来,他气哼哼的:“只是——只是一时有些不适应,要找找感觉而已,”他的眉头也紧锁了,语气逐渐强硬,带着尖锐的锋芒,“你过来才比较碍事吧,混蛋佐助!”

佐助君仍然疾步向包围圈走去,闻言抻抻手臂,发出咯啦一响,没有丝毫迟疑,继续向前。有一道厉光从他的眸子里射出来,他冷笑道:

“呵,刚才说给我带话的人是谁?”

这两人一边针尖麦芒似的争吵着,一边越发靠近了。

令人惊奇的是,那些面具人也没有要拦住佐助君的意思。

说话间,佐助君已掠进面具人的包围,一手一个,掐住两个面具人的后颈,那面具人就像纸糊的老虎似的,一下子就瘫倒下去。他随手把两人抛开,如同过江的蛟龙,又迎上两个新的对手,在缠斗中,他还有功夫把战圈向鸣人前辈那边引。

鸣人前辈举起武器向面具人挥去,那武器在空气中闪过一道凌厉的黑光,砸在那面具人的膝盖上,那人哼都不哼一声,只是跪下去,挣扎几下竟爬不起来了。然而周围几个面具人像没看见似的,潮水一般涌过来,填补上那人留下的空隙。

但我很快发现这群面具人就如同设定好的程序,只是机械地攻击,鸣人前辈虚晃几步,且战且退,他们好似没发现他的意图。

这两人在网一般层层围合的人阵里冲削突袭,终于是汇合到一处,对视一眼,鸣人前辈后退两步,紧紧贴住佐助君的后背,两人背靠背站在一起。

“鸣人!”佐助君回头,看了他一眼。

鸣人前辈心照不宣地点头,握紧了手中武器:

“……嗯!”

两人略略躬身面向敌人,摆好了攻击的架势。

仿佛只要这两个人并肩而立,那么,普天之下再如何困难的事情,也就都不值一提了。


起初密匝匝一片的面具人如今几乎已全被打瘫,只有零星两三个还摇晃着身躯负隅顽抗。等到这两人绕过天光朗照的范围,又旋回来的时候,身边就再没有一个站着的面具人了。

我环顾一圈,那些面具人有的仰躺着,熄灭的眼洞黑黢黢的,像个无底黑洞,有的仍然挣扎着想要站起,却宛如被抽了骨头,就是爬不起来,可就算这样,从始自终他们也不吭一声。

我急促地呼吸着,不自觉地搓了搓发痛的手掌,仍心惊肉跳,惊魂未定:

“这些,面具人,究竟是……什么来头?”

此时鸣人前辈正弯着腰,双手撑在膝盖上,仿佛累极了,闻言却一抬头,话语间兴致和额前大颗大颗的汗珠一样涌流:

“小樱你不知道,他们啊——”

他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佐助君截断了。

“这些东西根本不是人类。”他脸上神色相当淡漠,冷静而斩钉截铁地说。

我呆楞地眨眨眼睛,尝试消化他话语中的信息量:


“佐助君,你的意思是……!”

“喂!佐助——”鸣人前辈的眼睛眯起来,鼓起腮帮,他喊道。

佐助君理都不理他,果断地继续说道:

“你也看见了吧?这些东西眼睛里的光。”

他略略低头,俯视着满地瘫倒的面具人,嘴角倨傲地勾起来,

“没错,既然你也是程序员,应该能猜到,它们都是战斗型机器人。”

他把双手背在身后,垂眼笑了一声:

“正因此,关节和后颈就是它们的弱点。”

说话间,那闪烁着钢铁光泽的、苍白色的天穹高悬在头顶,有针芒一样的光线穿过黑魆魆的地下道,持续地照亮这片幽茫的大地。之前面具人打斗的动作也越发明朗,破开黑暗,在我的脑海里逐渐清晰了——是那种机械、僵硬、缺少判断力的动作。

“啊!原来是这——”我恍然大悟,惊道。

鸣人前辈听着,嘴角一点一点垂下去,最后弯成一个极不高兴的弧度,他像个被抢了风头的小学生一样不屑。

“可恶,太狡猾了吧,佐助!”他喊,眼睛气哼哼地眯着,“风头都被你一个人出尽了啊我说!”

佐助君略侧过身去,留下半张脸对着他,抱臂轻飘飘地冷笑一声:

“……呵,论出风头,当然比不上你的英雄救美啊。”

他的声调有些扭曲的怪异,仿佛有什么可以燃烧的东西被冻在冬日的寒雨里,极力粉饰出平静。

“为了「见义勇为」,差点把自己给搭进去,在军校里学的格斗技你全忘了?”

他接着说道,语调急促,像急骤的弦音,明明是一副感叹的语调,其下却藏着危险的利芒:

“如果我没有给你定位,或者没发觉你有危险,没能及时找到你,是不是还要在报纸上感叹你「无私地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」?”

说到这里,他终于转过身来正视鸣人前辈,露出一个有点咬牙切齿的笑,那一双深黑色的眸子里,摇曳着赤红的烈焰。

鸣人前辈悄悄对我眨眨眼,又吐了吐舌头,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低着头贴到佐助身边:

“好啦好啦,佐助~”

“我毕竟是个程序员嘛,没有用得着战斗的地方,我有你就够了,毕竟,我的佐助最棒啦,”他涎着脸,笑嘻嘻地伸手搭住佐助君的肩膀,带着静电的纸草球似的挂在佐助君的身上,“等到我正式研发出具有情感的AI的那天——那时候肯定有许多人要暗杀我,到那时候啊,我成了世界第一的程序员,佐助你就当保护我安全的贴身保镖,怎么样?”

佐助君侧过脸去,猛地一抖肩膀,奈何他抱得实在是太紧了,怎么甩也甩不掉,只好任由他挂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
“那也要等你先成了世界第一的程序员再说吧。”他冷哂一声。

闻言,鸣人前辈维持着单臂揽住他的姿势,脸凑得更近了,拿一双蓝湛湛的眸子直勾勾地盯着他看,笑得志得意满:

“放心,很快就是啦!”

佐助君扭过头,不去看他那双蓝得发亮的眼睛,停顿几秒之后,他清冷的声音缓缓地响起来:

“大言不惭。”

从头顶上投过来的晖光实在是太亮了,照得他的面颊上都泛出一点薄薄的茜红色。


“小樱——后面——”突然之间,鸣人前辈的声音爆炸似的响起来,划开长空,在地下道幽黑的空气中燃烧起来。

我吓了一跳,抬头看他,他正大睁着一双眼睛瞪着我,笑意甚至没从他的嘴角褪去,就立刻被一种惊忧的表情替代了。

我看到他湖水一样的眸子里,倒映出我的影子,以及我身后的——

我身后的——

手持利刃的面具人。

他像只暗夜里的魑魅,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我身后,我缓缓地、缓缓地回过头去,第一时间撞进我眼睛里的——

是他眼洞里冒出的、血红色的幽光。


———TBC———
佐助生气咯~
还是特别喜欢写两个人并肩作战的情节,可惜笔力不好描写不出感觉来TUT
下周再见~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