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幽

挖坑不填是我的忍道!

*火影杂食向,但不是什么cp都吃,不吃(原著没什么交集的)拉郎
*现在主吃鸣佐/柱扉/卡带,可逆
*不怎么看博人传,觉得心酸
*坚决拒绝婚外恋出轨情节

【火影】[鸣博亲情向]英雄(03

前文戳头像
漫画《博人传》衍生
*情感慢热,废话多,剧情展开慢,前几章可以当亲情向看
*绝没有婚内ntr
*私设有(很多)
*作者人称神展开小能手
三章还没写到重点,什么时候才能把标题的亲情向去掉啊啊啊啊
#给连载的漫画写同人那是分分钟被打脸的节奏#
再次感叹池本的画风真是太辣眼睛了
如果你准备好了,那么……
开始!
----------
7.
手。

那是一只缠着绷带的手。

手掌宽大,有力,尽管缠着绷带,仍然不失灵巧。

绷带一圈一圈的痕迹彰显着手的主人在四战时的功绩。

此时那只手正拿着透明的小刀,缓慢地切割着蛋糕。

刀身没入洁白的奶油,很快失去踪迹,再次抽出来时沾满了白色的阻隔,不再透明。

男人的动作停顿了一下。

博人屏住呼吸。

他在担心,在担心中忍考试之前的不愉快再次发生,

他害怕男人又会莫名其妙消失了踪迹。

“来,博人,给你的蛋糕。”须臾,对方停止迟疑,微笑着伸出手,将蛋糕递向他的方向。

博人挑起眉,目露疑惑地看向对方:“刚才的停顿是怎么一回事啊我说?可不要随便消失掉了啊,笨蛋老爸。”要知道,我可是真的会……生气的哦。

“哈?”对方像是受到什么打击一样眯起眼,指着自己,“原来你还没有看出来吗我说,在这里的我是本体哎,本体。”

……

“爸爸偏心!”一旁的向日葵听见了,眉头紧紧地皱起,鼓着嘴巴,老大不高兴地看着他们,“为什么博人哥哥过生日的时候就有特殊待遇啊?小葵也想要!”

“对不起啦,葵,”被小葵看着的男人報然一笑,伸出手指抓了抓本就不长的金发,“下一次,爸爸一定回来。”

向日葵稚嫩的脸上这才展露笑颜,眨眼之间笑意就由眉眼告诉了唇角,嘴唇止不住的向上翘起,像是挂了一轮弯月。

大家看见她可爱的笑容,也都忍不住笑了起来,气氛一时之间融洽极了。

七代目埋头继续切割着剩下的蛋糕。

很快切好的蛋糕被挨个分发到了众人的手中,于是众人各自落座。

“这是七代目大人亲自给我切的蛋糕啊,我真是太幸福了!”佐良娜用手肘支撑着脑袋,保持着俯视蛋糕的姿势,双眼闪闪发亮,好像有星星在闪光。

“切,”博人单手托腮,斜了她一眼,“可是还是我的蛋糕比较大啊我说。”

“什么——”佐良娜转头怒视对方,“你看我的巧克力比你的多!”

“那我的图案比你的好看!”

“……我这个奶油口味比你的丰富!”

“我这块是最先切的!”

“呐,博人哥哥,佐良娜姐姐,”向日葵微笑着指指自己的蛋糕,“不要争了,最大的那块在我这里哦。”

……

博人和佐良娜面面相觑。

“七代目大人太过分了!”

“这到底是谁的生日啊我说!”

一旁观战的漩涡夫妇一齐抹了一把头上的冷汗。

8.
夜,深沉了。

一轮银月高悬在夜空,向四周扩散着如同牛乳一般柔和的光晕。

巳月和佐良娜早已道过离别的话语,消失在不同的方向。

向日葵早早地打起了哈欠,没坚持多久就被妈妈哄去睡了。

白日里喧嚣的欢声笑语终于沉寂下来,恢复了平日里的沉静。

博人回到自己的房间,不怎么宽阔的背紧紧地抵着门。

他伸出了自己的手。

手上被寂静的夜空染上暗沉的蓝色,在沉黑的夜色里轻微的抖颤也看得不是那么明晰了。

好奇怪啊,明明……不该那么开心的。

父亲为自己的孩子过生日,这本该是天经地义的事情,也许是因为博人的父亲过于忙碌,才使这一切变得弥足珍贵了。

手持续颤抖着,微微的颤抖转化成了微弱的电流,传到了心间,让心头麻酥酥的,还有些温暖。

一种不知名的感情占满了心头,胀胀的发疼。

似乎想要忍耐这种感觉,他伸出手揪住心口的一片衣服,力道越来越大,直到指尖发白。

但是他好像丝毫没有感觉,他只觉得呼吸困难。

「真是……太丢脸了!」他捂住脸,想,「这都是他应该做的,我才没有……才没有很高兴呢!」

博人像是脱力一般倒在床上,一天的玩乐让少年很快地坠入了黑甜的梦乡。

而他不知道的是……一抹止不住的笑意出现在他的脸上,伴随他的整个梦境,一直没有消去。

9.
“博……”

“……博人……”

“博人!”

博人才从恍惚中回过神,模糊的视线逐渐聚焦,眼前是一张熟悉的脸。

金发还是一样耀眼,尽管其上沾染了鲜血的污浊,满是伤痕的一张脸上,唯有一双湛蓝的眼睛还闪亮着,流露出天空的光辉。

而此时,这双眼睛正关切地看着他。

……真是的,我怎么陷入如此久远的回忆里去了呢?

他回望向那双眼睛,努力牵动嘴角尝试微笑,想要传递“我没事”的消息。

“在战场上每时每刻都要保持警惕……算了,”对方叹了口气,“带着佐良娜去后方吧。”

博人这才看见对方怀抱中的,纤细的身体。

是佐良娜。

此时她浑身血污,早已分不清到底是敌人的血还是自己的血,她凌乱的黑发垂在眼前,一直戴着的眼镜上裂纹横生。

博人看见她神色渐渐变得痛苦起来,眉头紧紧绞在一起,紧闭的双眼中有鲜血流淌出来。

写轮眼使用过度。

前方的战况,越来越激烈了。

天空阴沉沉的,看不见太阳的光芒,四周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呛人的烟气,应该是什么化学品燃烧后的味道。

博人抱着佐良娜,看着自己父亲整理了下衣袍,御神袍便随着风抖动起来。七代目火影的字迹鲜红如血,映在博人的眼睛里,仿佛在发光。

“那爸爸你呢?”

“我?”对方回过头来,“博人,我要保护村子啊。”

“可是你明知道,你明知道……如果他们用那个……”

“不会的,博人,不会的。”对方笑了起来,好像要安抚自己唯一的儿子一般,他放缓了语气,“「那个」实在是太危险了,不到最后关头,他们是不会轻易使用的。”

博人嘴唇颤抖了好几次,终于说了出来:“那就早点给我回来。”

话一出口,他才惊觉自己的声音有多么沙哑,这声音颤抖着,那么微小,几乎要淹没在炮火的噪音里了。

可是对方并没有给予肯定的回答,他的蓝眸中闪过迟疑,他不确定地低下了头,似乎在逃避着什么。

“回答我!”博人的声音提高了,“答应我你一定要回来!你要知道,妈妈她需要你,小葵她需要你!”一行泪水从他的脸上滑落下来。

我也……需要你啊。

“我答应你,”对方终于笑了起来,洁白的牙齿闪着光,“等我回来。”

印有七代目火影字样的御神袍在风中猎猎作响。

他感到有一层无形的隔膜阻断了他与父亲,

尽管他们在面对面的交谈,但是心灵的距离越来越远了。

以温柔示人的七代目,终于显露出他冷酷的一面,而且偏偏是对着那个最不该冷酷相对的人。

他是个了不起的英雄,博人在小的时候的的确确是崇拜过他的,但是如今又如此痛恨他英雄的身份。

博人有的时候更希望他只是一个普通人,是一个会自私,会犹豫,会先想到家人,会在生死关头先想着怎么保全自己性命的人。

但是英雄的身份教会了他无私,于是他无私奉献,他心系木叶,他为了工作牺牲家庭生活,他为忍界能奉献自己的生命。

博人的目光随着他消失在尽头,这才终于咬牙背上佐良娜走向相反的方向。

焦黑的树木上微弱的火舌跳动着最后的舞蹈,四周尘土飞扬,土地裂开的深坑里,是敌人武器燃烧后的灰烬。

到处都有被战火蚕食后的痕迹,这一次的毁灭性却是空前的。

几个月前,第五次忍界大战在所有忍者毫无预料的情况下开始了。

……不,实际说来,这根本不能称之为“忍界”大战,因为……

发动这次战争的,根本不是忍者,而是……

早在一年前,木叶的一个小队出村做任务,可是最后只有一个人伤痕累累地逃了回来。

起初大家认为是叛忍作祟,可是在逐渐发现对方花样越来越多的忍术后,才终于意识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。

对方好像掌握了层出不穷的忍术,甚至是失传已久,秘而不宣的。

这就非常恐怖了。

这之后突然出现了一批特别的忍者,完全无法感知他们的查克拉,但是他们又确实可以使用强大的忍术。

一时之间,这批忍者令人谈之色变。

没人知道他们从哪里来,又为什么有如此强大的能力,他们自称是为了结束忍者的时代而来,除此之外,难以寻觅有关他们身份的蛛丝马迹,他们甚至没有护额。

木叶电视台的主持人一脸困扰地播报了这个新闻,几张身影模糊的照片占据了电视的大部分面积。

那时的博人看着陌生的播报,脑海里却闪现过熟悉的话语——

“这个东西可以存放各类忍术。”

“和查克拉没有任何关系……我甚至敢说……”

“不是忍者的人也可以用。”

--------

终于引出剧情了哈哈哈哈,要相信作者在下很大的一盘棋
如果有小小的bug就不要管了,蠢作者的智商只有这个程度了啊哈哈哈哈(心虚笑
但是我的初衷真的只是想写两个バカ谈恋爱来着,相信我
这章甚至可以打#博娜#的tag,天啊
本来预定三章进重点……看来还要拖到第四章
#论大纲太粗略的后果#
*作者将要去考试了,就算还有存稿也要断更几天了,朋友们,回见

评论(1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