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幽

挖坑不填是我的忍道!

*火影杂食向,但不是什么cp都吃,不吃(原著没什么交集的)拉郎
*现在主吃鸣佐/柱扉/卡带,可逆
*不怎么看博人传,觉得心酸
*坚决拒绝婚外恋出轨情节

【鸣佐】机器[上](03

*架空设定,鸣人是程序员,佐助是……
*人物性格主要参考本篇,可能后期会沿用部分《博人传》叔鸣叔佐性格
*第一人称樱视角叙述
*人物滤镜来自叙述者本身,过度外貌描写与作者无关(喂
*伏笔有(不少),私设有(很多),ooc有
*新的一年就是要无脑撒糖!
如果你准备好了,那么……
开始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此时游戏的界面转向Loading,在片刻的等待之后,画面为之一转,广袤的黄土岩壁延展成了整个屏幕,封印的纹路嵌在岩壁的刻痕里,繁繁复复堆叠成了血染般的朱红。

“昔日有一妖狐危害人间……”

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来,和着满耳浑厚的背景乐,深沉蕴籍,沉郁顿挫,卷我沉向一片辽阔的海。

这就是木叶社的格斗游戏!

我在海里沉浮,每一个浪头都是我的眼,我溺在海里,看见一个金发的少年,奔跑在一片高地。大地在他的脚下碎裂,横亘成一道道接天的裂痕。

少年穿着火红色的袍子,他说——


“小樱?”

我回过神来,没有海,也没有少年,只有鸣人前辈正站在我的身前,一脸担心。

“这是……拟全息游戏?”我惊魂甫定,转头望向屏幕,那种特殊的感觉已消失殆尽。屏幕里,只有一个金发的孩子在黄土的岩壁上跳跃,似乎是感觉到我的视线,回过头朝我作了一个鬼脸,有颜料顺着他的鼻尖流淌下来。

“啊,这个是剧情模式,因为要监修嘛,每个部分都要仔细检查啊我说!”

鸣人前辈抱歉地笑了,伸出两根手指挠着脸颊,“如果小樱你晕全息的话我就先把这功能关了,”他不知想到了什么,垂下眼,半阖着的眼眸颜色暗沉,“说起来我认识的另外一个人也晕这个呢……”

我摇摇头:“只是一时之间有些不习惯,还说不上晕,不麻烦鸣人前辈了。”

摇头的时候,视线一扫而过,我似乎看见佐助君扶着额头,脸色苍白,但当我定睛向他的方向望过去的时候,他却坐得端正,感受到我的视线,他抬头望了我一眼,目光有点冷。

我揉揉眼睛,心道大概是之前的晕症还没有好得完全,不再去想这个问题。

看着看着,我大致了解了这个游戏的剧情,金发的少年和他黑发的友人之间的情感完全有些超限嘛。

想不到木叶社也有做这种暧昧向游戏的一天,我暗暗腹诽。

“小樱你会玩游戏吗?”鸣人前辈拿起手柄,把游戏调成格斗模式的界面,他突然问道。

我愣了一下,很快回答:
“会啊,怎么了吗,鸣人前辈?”

“玩得怎么样?”他继续问,我注意到他的手边有一本厚厚的记录本,此时已增加了崭新的一页记录。

“中等模式拿S评应该没问题吧。”我肯定地说道。

“那就太好了!”他以拳击掌,眉毛放松地舒展开,“下个周末我要测试一下游戏Boss战的部分,能拜托小樱你操作一下女性角色吗我说?”

“能帮上鸣人前辈的忙我真的太高兴了!”
我也由衷地感到高兴,于是笑着说。

“那另一个男性角色呢?”冷不丁地,佐助君的声音响起来,原来他一直在听我们的谈话。

鸣人前辈一手捏住下巴,一边眉毛困扰地皱起来,嘴唇抿起,思考得极认真:
“等会我去给鹿丸打电话,看看他有没有时间。”

佐助君终于不再说话了。那一瞬间我恍惚看见他皱了皱眉,眉宇间的肃杀气一闪而逝,似乎从未存在过,他甚至笑了起来。

我疑惑地看向他,注意到此时的气氛诡异地冷下去。

“那个……”鸣人前辈看着我,沉默了半晌,终于带着极大负罪感似的期期艾艾道,“这周……我要调试剧情模式的Bug,可能没时间解答有关AI的问题啦,如果小樱你有疑问的话,下周可以来找我……”

原来他的欲言又止是为了这个。

“没有问题的呀!”我笑着摆手,“本来就不是很着急的事情,鸣人前辈什么时候解答都可以的。”

“真是太抱歉了!”他双手合十,对我欠了欠身,他是真心为无法及时帮助我而感到抱歉的。

我看着他那双好似浸着大海,又仿佛染着蓝天的眸子,心里的某处变得柔软起来。

——
道别之后,我走出鸣人前辈的家门,直到我从头到脚都沐浴到屋外的阳光,我才意识到我的鞋带散了。暗道一声晦气,我蹲下身,抓住散掉的鞋带。

鸣人前辈所居住的是上世纪的老楼,而这样老式的楼房常常会有同样的毛病,比如隔音效果不好。

这老楼就如同漏了风的牙齿,把门里的谈话自屋内吹出来。

我听见佐助君的声音响起来,声音很冷:
“别去找鹿丸,周末的调试让我来吧。”

门里安静了一瞬,就像是听他说话的人愣了一下,留下一个尴尬的间隔。

“可是……佐助你不擅长这个……”声音终于还是响起来,语调犹疑着拖得很长。

鞋底碰撞地板的声音由近及远,说话的人站在比原先更远的地方,不屑地哼了一声。

“你可以教我。”

“不是,佐助,你可能,也许,应该是……”鸣人前辈的语气变得期期艾艾,他迟疑着,像是要找什么说法。

“可能什么?漩涡鸣人,可别小看宇智波!”佐助君的声音带着恼怒,从门里迸出来,斩钉截铁。

“佐助你听我说……”

“你到底把我放在什么位置?”如同弓弦铮断,他的声音变得焦躁,急促而凶狠。

一阵激烈的响动,有什么撞在墙壁上的声音隔着门板传过来,愈发清晰。

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一直辩解着的鸣人前辈在这时竟缄默不言,但有另外一种声音代替了他的回答,窸窸窣窣,逐渐轻微,化成漫长的沉默。

“鸣人……”过了很久,佐助君的声音才响起来,低得好像叹息,声音太过轻微,传到我的耳朵里变得断断续续,“你是这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人工智能研究者,作为你的……我想和你并肩。”

——
第二天是周一,按理说像我这样在研究所任职的程序员,如果没有什么特殊原因,工作日是必须来上班的。可是当我赶到的时候,才得知副所长已经给我放了长达一个月的假期。

他的意思我很明白,无非就是希望我尽快弄清楚鸣人前辈的秘密罢了。

既然如此——

我当然是要好好享受一下这个假期啦!

周一的早晨就像是一台永不停息的电动机,吸满了人们休日放松的能量,泵出拥堵在早高峰的车流,以及车上困倦无奈的人来。

而我却逆流而上,好像南迁的候鸟,看着路上行人不甘不愿的表情,内心轻快——在这之前,我也和他们一样,必须赶早上班呀。

目光游移着,一道修长的身影从我的眼前一闪而过,调了对比度似的黑白分明,黑的是他的发丝,白的是他的皮肤,我定睛一看,那道影子只留下一个背影,很快拐进一条巷子里去了。

我果断穿过人群,进了巷子,不近不远地吊在那人身后,心里有惊讶与喜悦的情绪蒸腾盘旋上来。

那个人是……佐助君!

我看见佐助君消失在巷子拐弯处,也快步跟过去,出了巷子,眼前光景倏忽一转,在这隐蔽的小弄堂里,方寸之地开着一家不大的猫咖啡厅。常言道酒香也怕巷子深,不知道这店开在这里,每天能有多少顾客来访。

一边腹诽,我还是拨开帘子,走了进去。没想到屋外和屋内的陈设大不一样,整间屋子的主色调是柔和的咖色,夹杂着深沉的黑,仿佛在岁月中沉浮已久,尽是回忆的积淀。

温柔的晨光早已弥漫整间屋子,透过咖色的窗帘,轻拂我面。

沙发上窝着几只小猫,或休憩,或打闹,听见有响动,那棕的蓝的各色的眼睛便一齐向我望来。

点了一杯咖啡,我挑了一个靠窗的座位,此时光景尚早,咖啡厅里除了我之外再没有别的顾客,我左右望过去,也没有看见佐助君的身影。

蓦然之间,有钢琴的按键声响起,好像是流水滴到地面,泠泠淙淙。一转眼钢琴声连贯起来,奏成一支乐曲。

咖啡厅角落的钢琴旁,一个侍者坐下来,开始弹起一支我没听过的歌,曲调轻柔,舒缓悱恻,约莫是一首情歌。

侍者穿着咖啡厅的制服,在晨光里看不清脸和发型,只看见那制服如夜一般深沉,有火红的云朵在下摆燃烧着。

琴声突然停了,有一只猫跳上侍者的膝盖,撒娇似的呼噜一声,躺在侍者的腿上,露出半边毛绒绒的肚皮。侍者愣了愣,无奈似的戳戳它,抽出一只手来抚摸着猫的皮毛,单手按上琴键。那手白得发光,骨节分明,在琴键上跳跃着,融着更温柔的旋律,储着更动人的心音。

一曲奏毕,侍者回过头来,我才发现,他就是佐助君。

“佐助君——”我很高兴,于是向他挥手,招呼道,“原来是你,你在这里工作啊!”

“……”他沉默了一会,眉毛微微地皱起,接着他说,“春野樱?”

———TBC———
拟全息:
在二维平面上显示3D场景的可视面和可视角度,和真全息的全部渲染不同。
游戏的设定部分来自「火影忍者究极风暴」,绝大部分是作者凭空瞎写,小伙伴们请注意不要被带跑偏了哈哈哈
正剧里没有写出来的:猫咖啡厅的名字叫「晓」。
私设如山……仍然在叙述背景的情节……这几章应该都很无聊……
什么时候才能甜起来啊!!

评论(4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