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幽

挖坑不填是我的忍道!

*火影杂食向,但不是什么cp都吃,不吃(原著没什么交集的)拉郎
*现在主吃鸣佐/柱扉/卡带,可逆
*不怎么看博人传,觉得心酸
*坚决拒绝婚外恋出轨情节

【鸣佐】机器[上](05

*架空设定,鸣人是程序员,佐助是……
*人物性格主要参考本篇,可能后期会沿用部分《博人传》叔鸣叔佐性格
*第一人称樱视角叙述
*人物滤镜来自叙述者本身,过度外貌描写与作者无关(喂
*伏笔有(不少),私设有(很多),ooc有
*新的一年就是要无脑撒糖!
如果你准备好了,那么……
开始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之前有没有说过,我特别想去城西新开的那家游乐场?

说来也有趣,我的一个同事不知怎么得到了我想去游乐场的消息,又得知我最近放假,硬是请了一天的假,买好两张入场票,约我同去。

不是休日,游乐场的流量自然小了许多,就显得空间宽广起来,阳光一照,满目的树木弥漫出幽静的氛围。

这游乐场的道路上铺着青石板,一眼望过去处处都是和风的主题,道路两旁零星地开着几家铺子,因为人迹稀少,摊主也没什么热情,大多也不招呼,慵懒地倚在座位上等着顾客上门。

说是人流寥寥,其实也不尽然,整个游乐场里,或多或少还有些带着孩子的长辈,牵着或孙儿或孙女稚嫩的小手,带着他们一路走马观花。

还有些不上班的青年人,约莫是自由职业,衣着光鲜,大多携同着男伴或女伴,举止亲密,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甜蜜的气息。

而我和同事两条单身狗走在一起,就显得太尴尬了。

为了掩饰尴尬,我将视线绕过同事投向更遥远的道路上,假装眺望远处风景。

不看则已,一看却发现两个熟悉的身影正迎着我们走来。

那两道影子由模糊变得逐渐清晰,步履变得更快了,显然也是发现了我。其中金发的青年冲我招手,笑得灿烂,有洁白的牙齿贝一样露出来:“哟,小樱——”

鸣人前辈竟然也在这里。

我看着他们迎面走来,停在我们身边,佐助君礼节性地向我们点头,没有说话。而鸣人前辈就显得热络多了,他颇有深意地挑眉,看看我身边的同事,笑着问:“跟男朋友一起来逛游乐场啊?”

我还没来得及否认,同事慌了,他涨红了脸,摆着手说:“不,不是的……”

鸣人前辈也不顾我还在场,拍拍他的肩膀:“那就是还没追到?你要加油啊!”

我努力忍住想要揍人的冲动,这毕竟是还要相处的前辈,但鸣人前辈的话显然还没说完:“脸皮一定要厚,我在追Sa……哎哟!”

他的后脑勺上重重地挨了一下,我只是想想,竟真的有人替我揍了他,我定睛一看,竟是佐助君。

佐助君冰冷的眼刀刮过来,连我都受到波及,结结实实打了一个冷颤,他的声音带着愠怒:“闭嘴。”

鸣人前辈伸手摸摸后脑勺,眼睛吃痛似的眯起,终究还是意难平,嘴唇不满地向上翘,整个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:“佐助……”

黑发的人乜斜一眼,眼角一丝若有若无的嫣红晃得我有点晕,再向他看去,他已经先一步走远了,只有一句话冷冷淡淡地顺着风飘过来:“走了。”

鸣人前辈于是向我笑了一笑,急忙忙地跟着他走往我们的反方向去了。

这游园依水而建,各处景点环成一个圆形,这意味着我与他们有再相见的机会,念及此,我顿时失了游乐的心思,拉着同事往前走了。

虽是休日,因为有不计价格的情侣和宠爱孩子的老人,游园常驻的走商小贩们仍然沿道经营。卖气球的手上的气球花色各异,直上云霄,卖花儿的担着的鲜花缤纷妍丽,使人见之欣喜,还有卖糖葫芦的握着根草杆,上面插着的糖葫芦串串晶莹剔透,红得鲜艳。

同事见我直愣愣地盯着,顿住不往前走,于是凑上前去问那小贩:“糖葫芦多少钱一串?”

小贩闻言,以为来了顾客,伸手就要往下摘:“300円一串,来买的一般都拿两串,您要来两串么?”

同事听了就要掏钱,给我一把按住了,我笑着说:“这多不好意思啊,我其实不爱吃这个,咱们走吧。”

他还要坚持,我拽着他就走。

……游乐园的东西真是贵得离谱。

这年头大家赚钱都不容易,就比如我,在研究所勤勤恳恳工作了两年,连首付的一半也没攒出来,早已不是生活在父母身边的孩子了,还怎么敢随便乱花。

走着走着,远远的我看见游人都围在一处,走近一看,原来是鬼屋,装饰得挺像那么回事,再看一看旁边游客的数量,想来这应该就是游乐园的招牌项目了。

一晃眼,一个金色的脑袋蓦地跳进我的眼里,显眼极了。他没站在里圈,倒是在外圈流连。我走过去,纷乱的人群来回走动着,躲在人圈间的缝隙里,我默默地看着他的身影。

他正在跟一个小贩激烈商量,佐助君没有跟在他身边。


正要打招呼,只听到他说:“做两个这——样的项链,”他比划了一个心形,笑眯了眼,“然后正面刻上照片,都在我手机里,留个邮箱,我一会发给你。”

一只白得很好看的手搭上他的肩膀,有声音响起来,清冷淡然,浑然不似带着疑惑:“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

佐助君自人圈外走来,伸手极自然地搭住他的肩膀,两人身高相仿,这动作由他来做,协调极了。

“佐助你看——”他蔚蓝色的眼睛睁大了,欣喜地指着那摊位,对佐助君说。

佐助君听了,略侧过头随着他的指向看过去。

我也向那边看,注意到小贩的摊位前有块牌子,牌子上写着:
「情侣项链,可刻照片。」

这两个人身形相仿,站在一起同时望过去的样子有种莫名的和谐。

“买这个干什么?浪费钱。”他扭过头,望着别的方向,眼神有点不自然,耳垂莫名地染上一抹桃红色。

但不知为什么,我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一丝高兴来。

他没再说话,沉默着转身向前走了,这次鸣人前辈倒没有上去追,掏出几张钞票,问小贩:“大概多久能做好?”

“三天后您过来取。”

他笑着应了声,一转眼看到我,招呼道:“小樱,好巧,又遇上啦我说!”

“鸣人前辈为什么也会来这里?”我其实早有疑惑,想要去问他。但很不凑巧,总被这样那样的插曲打断,现在我终于有了机会,“剧情模式的调试已经完成了吗?”

“啊,我不用继续调试那个啦。”他听了,随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,把双臂搭在脑后摆了一个悠闲的姿势,眼睛在我眼前狡黠地眨了眨,闪闪发亮。

“为什么——”我感到十分惊讶,顾不得失礼,直接问出了口。

“其实我觉得剧情有很多BUG,也对那负责人提了好多次,他完全没有要改的意思,”说着,鸣人前辈的眉头皱着,嘴唇也努起来,眯着眼睛说,“等到我第三次和他商量的时候,那家伙直接塞给我两张游乐园的入场券,说是给我放两天假。”

我还没有来得及说点什么,他先一步释然了,突然嘿地笑了一声,露出洁白的牙齿:“总算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功夫嘛,是吧,小樱?”

他一边走,一边回过头来对我说:“明天我也有时间,小樱你要是还有AI的问题明天过来是没问题的。”

拨开人群,和他一起向前走,我们逐渐接近鬼屋的方向。

“鸣人前辈为什么要做这种……项链呢?”回想起先前那一幕,我忍不住问。

他听了,并没有马上回复,蔚蓝色的眼睛微微阖起来,只露出一半,在这一半里,漾着全城的湖光。

他略低头望着地上,目光却放得很远很远,不知想到什么,他的眸色变得深沉了,嘴角一点一点上翘,最后勾成一个温柔的弧度:“当然是——送给喜欢的人啦……”

他没有再继续说下去,我不禁有点好奇:鸣人前辈喜欢的人,会是什么样子的呢?


佐助君没走太远,就在前面的招牌前抱着手臂等着,略略抬头望着招牌,身形笔直,像一杆枪。

他听见我们过来的声音,斜斜地瞥来一眼,那眸子黑而发亮,满天星辰都在他的眼里了。

我看着他,心脏好似不再受到控制,在胸腔里剧烈地跳动着。

你怎么那么不争气啊!春野樱!

我暗骂自己,一转头发现鸣人前辈竟打了个趔趄,急忙拉住他,他也像我刚才一样,怔怔地望着佐助君,样子竟比我还要呆。

———TBC———
情侣项链的梗是从漫画411话的章头图来的
哈哈哈真是官方逼死同人
虽然是已经玩过许多遍的梗了,但是怎么玩都不会腻啊!
仍然在展开剧情中……
这个故事目前还是好无聊啊……
不过它的剧情应该很连贯地看下去效果才是最好的,为了达到这个目标,我只好加油更新啦
日更有没有很勤奋!!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