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幽

挖坑不填是我的忍道!

*火影杂食向,但不是什么cp都吃,不吃(原著没什么交集的)拉郎
*现在主吃鸣佐/柱扉/卡带,可逆
*不怎么看博人传,觉得心酸
*坚决拒绝婚外恋出轨情节

【鸣佐】机器[上](06

*架空设定,鸣人是程序员,佐助是……
*人物性格主要参考本篇,可能后期会沿用部分《博人传》叔鸣叔佐性格
*第一人称樱视角叙述
*人物滤镜来自叙述者本身,过度外貌描写与作者无关(喂
*伏笔有(不少),私设有(很多),ooc有
*新的一年就是要无脑撒糖!
如果你准备好了,那么……
开始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樱——”

回头一看,同事正从人圈里钻过来,满头汗水晶莹。

“刚刚在买票,一转眼你就不见了,我找了好半天。”

他看到我,满脸焦急的神色就都隐去了,举起手中入场票,笑得腼腆:“听说这是这家游乐场的招牌项目,一起去看看吧。”

我刚想答应,转念想到鸣人前辈还在,回头发现他早就识趣地退到一边,和佐助君说话去了。

说话的声音没有刻意压低,鸣人前辈独特的沙哑声音顺着风飘进我的耳朵:“佐助,咱们也去鬼屋吧我说!”

“我记得你好像很怕鬼。”

佐助君的声音慢悠悠响起来,带着那么一点儿冷,像朔方吹不化的积雪。

“……没有的事!”鸣人前辈急了,声音一下子拔高上去,“我——漩涡鸣人,怎么可能怕鬼嘛我说!”

佐助君只轻笑了一声,一双眼眸眯细了,斜斜地瞟向他:“那一会进去别抱着我发抖。”

“谁会发抖啊!白痴佐助!”

说着鸣人前辈就怒冲冲地挤进人堆里买票去了。

别看这两人都是二十多岁的成年人,有时行起事来竟然还像小孩子一样幼稚。直到我和同事都进了鬼屋的大门,我才见到鸣人前辈独自进来,像是心里憋着一股气,也不看旁的人一眼,只顾一直往前走,真不知道来这里玩是图个什么。

这鬼屋里原本四处透着一点微弱的光亮,我们走了没几步,最后一点亮堂也蓦地一下全灭了,于是四下里变得暗起来。

忽然从不远处传来窸窣的声音,这声音如同浪潮,掠到我们面前就化作刺耳的嚣叫,叫声尖利,如刺骨尖刀刮着我的骨头,我不禁打了个哆嗦。

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,却见有荧光一闪,几道人影掠过来,伸出枯瘦的手来抓我们的胸膛,竟是一副青面獠牙的模样。

有一只手抓住了我的衣裳,我拼命向前推挤,想挣脱它的桎梏。

突然之间我面前传来一声尖叫,叫声凄惶悲怆,仿佛从九幽升腾而上,浑然不似活人。

只见那幽绿的荧光里,鸣人前辈面前正停着一只怪物,眼珠子自眼眶垂下,还连着几根神经,将掉未掉的样子,尖叫声就从它那里传来。

鸣人前辈死死地瞪着那怪物,在这幽暗里我看不清他的脸色,只看见他牙关紧咬,脊背微微颤抖着,腾地向后退了一大步。

有女孩的声音响起来,应该是扛不住这鬼屋的恐怖,零乱的脚步声跌跌撞撞地从四面八方传来。

鬼屋里的大部分游客四下散去,涌向出口或入口的方向,人声响起,变得杂乱,有人向我们这边聚来,倒是慌不择路的样子,伸手推搡我一把,我在幽暗中打了个趔趄。

同事早就被纷乱的人群不知冲到哪里去了,这鬼屋着实逼真,无数胆小的游客早已崩溃,明知是假,却也尖叫起来,一时之间啸声四起,相互交杂,分不清是人声还是鬼声。

突然有一道亮光划破黑暗,紧接着又有更多光柱亮起来,探照灯般交错生辉,原来是有游客打开手电。

鸣人前辈跟着奔涌的人流向前走,眸子在微光里闪着幽蓝,他悄悄地用一只手抓住另一边肩膀处的衣服,衣服给他抓出几道深深的褶皱。

他紧紧地皱着眉头,眼睑低垂,脸色发青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细长的手电光柱晃动几下,在他的身后照出一只白生生的手来,那手清健修长,骨节分明,向下伸过去牢牢地扣住他的手腕,鸣人前辈短促地惊呼一声,回头望过去——

晃动的手电光蓦地跌进一双黑幽幽的眼睛里。漆黑的眼睛融进满室的黑暗,只有一点微弱的星光闪烁,不过已足够照亮对方了。

“嘁,就知道你会这样,”他说,“现在我在这里了。”

“佐助——”鸣人前辈的声音拖得很长,尾音打着旋,我惊觉那声音竟带点儿哭腔,和他平时爽朗、健气的嗓音都不同。

他就好像泄了气的皮球,再也撑不下去了,牢牢地抱住佐助君的肩膀,几乎要将身体全贴上去,脊背还是微微地发着抖。

佐助君只是沉默着,但是在一片将明未明的晦暗里,我看见他伸出另一只手,悄悄拥住鸣人前辈的肩背,动作轻柔。

两个人并肩向着更幽深黑暗的地方去了,沿途的魑魅魍魎亦或是惊恐的人群,似乎都已在他们的世界消弭,两人彼此对视,走得专注。

仿佛天地之间,只有他们的手紧紧相携着。


别看在鬼屋时那些游客有多么惊惶,等到出来之后,沐浴在明朗的阳光下,他们很快就忘记了先前的恐惧,转而称赞起鬼屋的惟妙惟肖,仿佛先前那些向出口惊骇逃窜的人并不是他们一样,人的忘性果然很大。

只是一个迟疑的功夫,人流如潮水般淹没了我,待到我也走向出口,举目四望,到处都没有鸣人前辈和佐助君的身影——我又把他们跟丢了。

不仅是他们,就连同事也不见了,我的心中涌起一点慌乱的情绪,略想了一想,往出口的方向折返。

时间已过正午有一段时间了,太阳从头顶向西边飘去,满目的白光也慢慢柔和起来,转而为淡淡的金色,仿佛一条流淌着的金色的河。走在路上的行人,两旁的摊贩于是都染上金色,还有晃动的树影,也跃动着点点金色的光晕。

在更远处的树旁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,沐浴在过午的阳光下,整个人都好像发着光。

他只抱臂侧身立在树的一边,本来就是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显得更浅更淡,几乎要变得透明。

“又遇见啦,鸣人前辈,佐助君是和你走散了吗?”尽管是刻意为之,但我总是把每次相遇伪装成偶然,我故意问道。

其实副所长的任务里完全没有这个要求,我为什么要这么做,连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。

鸣人前辈听了,视线略略向一个方向看过去,接着伸手挠了挠脸颊,眯着眼笑嘻嘻道:“不是,他跟我说到前面去有点事情,我可不知道他要去干嘛啦我说!”

……你笑得可一点也不像不知道的样子啊!

我正在腹诽,忽而看见从鸣人前辈望着的方向上,出现了一个暗色的身影,远远的,什么也看不清楚,只看见那人的手上有一点红光正闪亮。

再近一点,我才看见那原来是佐助君,他手上拿着两串糖葫芦,糖葫芦在阳光的照射下红得鲜亮,露出一点剔透的光。

佐助君走过来,把两串糖葫芦塞到他手上,也不看他,就侧着头说:“之前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你一直盯着这个。”

“呜哇——”鸣人前辈瞪大眼睛,湛蓝色的眸子里映出一点亮的金光,正像我们身后波光粼粼的湖面,“佐助你真好!”

他左右手各拿了一串,想了想一只手向佐助君递过去:“佐助这串给你!超好吃的!”

淡金色的阳光洒在佐助君身上,给他的周身蒙了一层温柔的光,他顿了顿,脸上的薄红不知是糖葫芦的映衬,还是晚照的霞光:“我不吃这个,那边只能两串一起买,你都吃了吧。”

“我一个人也吃不完呀我说,佐助——”鸣人前辈一手揽住他的肩膀,伸出手拿糖葫芦在他眼前晃,声音拖得很长,颇有一种对方不应不罢休的气势。

大概是被晃得烦了,佐助君才不甘不愿地把那串糖葫芦接了过来:“你真烦人。”

鸣人前辈被骂了也不恼,反而悄悄地望我,海一样澄澈的眸子里,漾着一点得逞的笑意。

佐助君犹犹豫豫地看着那糖葫芦,见鸣人前辈吃得高兴,也伸出舌头舔了一下,只这么一下,他的眉头就深深地皱起来:“甜死了。”

可是虽然这么说着,他的嘴角却不可抑制地微微上扬。

糖葫芦确实是太甜了,我想。

———TBC———
用了鸣人怕鬼的设定,所有的设定在后文中都会有个解释的!
这章,终于开始甜起来啦!!
下章两人吵架(不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