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幽

挖坑不填是我的忍道!

*火影杂食向,但不是什么cp都吃,不吃(原著没什么交集的)拉郎
*现在主吃鸣佐/柱扉/卡带,可逆
*不怎么看博人传,觉得心酸
*坚决拒绝婚外恋出轨情节

【鸣佐】机器[上](08

*架空设定,鸣人是程序员,佐助是……
*人物性格主要参考本篇,可能后期会沿用部分《博人传》叔鸣叔佐性格
*第一人称樱视角叙述
*人物滤镜来自叙述者本身,过度外貌描写与作者无关(喂
*伏笔有(不少),私设有(很多),ooc有
*新的一年就是要无脑撒糖!
如果你准备好了,那么……
开始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一直没找到机会,今天总算有空讲讲我和佐助君的特训。

自从那天之后,每天下午他都要来我这里,练习上两小时的游戏操作,如今已是第三天了。

知道他对电子产品的熟练度,我本来没抱什么大的希望,但没想到他的进境如此之快。

这时候我才意识到,束缚住他的本不是别的什么,他只是从未接触过先进科技。他的时光更多地停留在上个世纪,如同沉默的旧齿轮,依照着某个特定的规则,日复一日地转动着,直到有一天,像是黑船轰开横滨港,鸣人前辈的介入,才让他有了接触这个新兴的科技世界的想法。这让我有些微的疑惑,究竟是怎样的经历,才会让一个生活在现代的人,活得这么原始啊?

我还在腹诽,他已经拿起手柄,开始新一轮的挑战,显然比起昨天来说,他的进步更大了。

他在屏幕外操纵着人物,那人物简直就像是有了自己的生命似的,在最刁钻的角度挪移穿梭,左腾右跃,疾如奔雷,势如劲簇。他熟练得不像是一个刚接触游戏的新手,以无比熟稔的姿态按动手柄上的按钮,似乎所有按钮的排列组合都尽在他的掌控之中。

随着雷光闪现,电鸣入耳,奥义的CG之后就是评价的页面。

屏幕上橙金色的S级评价把他的脸染得有如焰火般艳红,有炽烈的火苗自他幽深的黑眸里跳跃出来。

我还没来得及赞叹,他先笑了一声,嘴角倨傲地勾起来,仿佛天生就该在失败的对立面的。

他略侧过身来,望我一眼,垂下眼帘:“这几天来,谢谢你了,”他的嘴唇开合几次,像是在斟酌对我的称呼,“……樱。”

我有些惊讶,还有些微微的自喜,尽管我心里知道他明天是不会来了,他的进步实在太快。下午的训练时间还有很长,见他暂时没有要走的意思,我故而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起天来。

和有情商的帅哥聊天是种享受,和佐助君聊天可不是这样,但好在尬得不是特别过分,我也不讨厌这种感觉。

回想最近和他们的相处,我的心里总有一点违和感升腾盘旋,久久不散。说是室友,但这两个人的关系,总给我一种难以描述的、极其特别的感觉,似乎我只能望着他们的背影,总也难以介入。

我先前抛出的话题,佐助君只是简单应和两句,脸上波澜不兴,可是当我把话题转向鸣人前辈,他的表情便如同投进石块的湖面,瞬间波动起来,变得鲜活。他眉头紧紧地蹙在一起,嘴唇开合着,似乎是在考虑要不要对我表达观点,终究还是开了口:“他的优秀,可不仅仅依靠天赋而已。我所见到的他,是一路踏着汗水才走到今天的地步的,他可比那些所谓的天才要努力多了。”

他几乎否定掉我对鸣人前辈的所有夸赞,但好像并没有恶意,他抱着手臂,眼帘微阖着,那是一种对被议论者极其熟稔的自得:“只不过他有的时候过于天真了。”

我几乎立刻想起了今天上午在鸣人前辈家里的争论:“佐助君是和鸣人前辈理念不合么?”

“他会理解我的,不是么?”他彻底闭了眼,下巴在我的眼前划出一道倨傲的弧线,嘴角却微微扬起一点笑意,“他说他要实现人和AI的和平共处,那我就等着,等着那一天的到来。”

这样矛盾的两句话同时说出来,我对他的态度实在是琢磨不透了,只好胡乱猜测:“那佐助君是也仰慕鸣人前辈吗?”

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,我对佐助君的了解,不过只有一个名字而已,我不知道他来自哪里,又有怎样的过去。和同校的程序员前辈鸣人不同,他的人生在我眼前是一场冬日的迷雾,我只能看见眼前不足十米的方寸之地。他就像一眼望不见底的潭水,我看不透,也想不透。

“……仰慕?”我果然猜错了,他反应很大,嗤笑一声,“不要用这种肤浅的词汇来评价我对他的态度。”

他转过头去,望着窗外的夕阳,天边赤金的霞光给他的眉眼烧上一点火一样的红色:“仰慕这种感情,从来只出现在不平等的两人里。”

他负手而立,眼睛里也有火焰在沉默地燃烧着:“而我,可不会被他轻易抛下。”



本来和佐助君约定好周末再告诉鸣人前辈这个消息,没想到鸣人前辈当晚就打来电话。

正思量着东窗事发的可能性,鸣人前辈犹犹豫豫地开口了:“小樱,抱歉这么晚还要打扰你,我是想问问明天你有时间吗,Boss战的调试,我打算改到星期五。”

“当然,我没问题的。”奈何我嘴比脑子快,在反应过来之前,已经先一步答应了他。

就这样,我瞪着挂掉的电话,回想一下新约定的时间,心中追悔莫及。

我本来想立刻联系佐助君,告诉他这个消息,可是一看天空,只得悻悻然打消念头。

这小城里飞着那么多鹰隼,不知道哪只才是他的?

———TBC———
这个故事为什么没人看……
太伤心了

评论(7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