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幽

挖坑不填是我的忍道!

*火影杂食向,但不是什么cp都吃,不吃(原著没什么交集的)拉郎
*现在主吃鸣佐/柱扉/卡带,可逆
*不怎么看博人传,觉得心酸
*坚决拒绝婚外恋出轨情节

【鸣佐】机器[上](09

*架空设定,鸣人是程序员,佐助是……
*人物性格主要参考本篇,可能后期会沿用部分《博人传》叔鸣叔佐性格
*第一人称樱视角叙述
*人物滤镜来自叙述者本身,过度外貌描写与作者无关(喂
*伏笔有(不少),私设有(很多),ooc有
*新的一年就是要无脑撒糖!
如果你准备好了,那么……
开始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我造访鸣人前辈家的时候,他正在准备早饭。


说实话,虽然之前来过好几次,但因为都没赶上饭点,也不知道他们是怎样解决三餐。我也实在想像不出这两个大男人系上围裙做饭的场景,不过现在看来和我想像的也没什么大的不同。

说是准备早饭,不过就是把前一天买好的面包拿出来烤一烤,再配上牛奶,一餐就这样应付过去了。


鸣人前辈招呼我在客厅坐着稍候,自己端着面包走到厨房,没过多久,他的喊声从厨房爆炸似的传出来,声音里带着懊恼:

“哈?牛奶没有了——”

声音很大,引人侧目,当我转过头去看的时候,正好看见他一手扶住门框,探出半张脸来,蓝盈盈的眼睛直盯着佐助君的方向,他像个讨糖的小孩一样喊:

“佐助!”

佐助君原本在看报纸,闻声抬起头斜睨他一眼,眉毛挑得很高,一手压在茶几上按住报纸:“你不会指望我去买吧?”

鸣人前辈眯起眼,趿拉着拖鞋吧嗒吧嗒地向佐助君走过去,像带了静电的纸草球似的吸在佐助君背上,把一串钥匙塞给他:

“佐助,我很忙啦,就拜托你了!”

佐助君皱着眉头把他推开:“我一会还要上班。”

他就由着佐助君推,也不抵抗,顺手把钥匙往口袋里一塞,抱着手臂,嘴角翘起来,笑得有点狡猾:

“佐助你不会是害怕我将来长得比你还要高吧!”

“……哈?需要我提醒你一个事实吗?漩涡先生,你已经二十三岁了。”佐助君讶得略睁大眼,双手一撑案几从沙发上站起身来,稍微比鸣人前辈要高上一点。

“我肯定还能长高的啦!”他一边的眉毛皱起来,眼光斜斜地瞟向佐助君,露出很不服气的神色,“佐助你没有听过一句话吗,二十三蹿一蹿啊我说!”

佐助君嗤一声,靠得更近些,伸出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掌比划在两人的额头之间:

“希望你能先蹿过这两厘米。”

“切,不过就是两厘米而已,到时候我一定比你要高啦!”鸣人前辈的嘴唇翘起来,兀自嘴硬。

佐助君复又坐下,重新展开那报纸,也不再看他:“这种话等你长过我再说。”

沉默片刻,鸣人前辈的声音又响起来:


“所以到底谁去买牛奶啊我说?”


佐助君仍然没有抬头,视线仍然停留在报纸上,只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:“你一会要忙什么?”

鸣人前辈回答得理直气壮:“Boss战的调试啊!”

“……”只听哗啦几声,佐助君把那报纸折了几折扔进抽屉,直勾勾盯着他,那深黑的眸子有些摄人,“你不是说安排在周末吗?”

……糟糕了!我暗想,实际上昨天我就想要把消息通报给佐助君,奈何没找到机会,而今天还没来得及开口,倒让鸣人前辈抢了先。

鸣人前辈却好像完全没注意到有什么暗流涌动似的,仍兀自笑着:“正好周五大家都有空,不如早点解决掉比较好吧。”

佐助君笑了一下,那笑容却更像咬牙切齿:“我想不一定都有空。”

“……啊?”鸣人前辈的眉毛困惑地皱起来,他发出一个意义不明的疑问音节。

可是这时候佐助君已经从沙发上站起身,走到房间里去了,连一个回头都懒得赏给他。

过了片刻,他又走出来,就像我初见他那天似的,把手机抛给鸣人前辈:“有你的电话。”

“喂,”鸣人前辈手忙脚乱地接过手机,一看显示,表情变得有些微妙,犹豫片刻,还是接了,“鹿丸,你说什么?你临时有事来不了了?好吧……没关系的啦……”

挂了电话,他像个蔫茄子似的瘫在沙发上,半天没起来,连金色的发丝都似乎变得黯淡了。

“小樱,”他的声音恹恹的,“鹿丸他好像一时有事不能来,调试可能没办法继续了,抱歉耽误你时间啦……”

佐助君施施然走过来,抱着手臂,低头俯视躺在沙发上的人,黑幽幽的眸子就直勾勾盯着那双蓝眼睛,居高临下,十分有压迫感:


“我不是说了我也可以么?”

鸣人前辈可不吃这一套,见他望着自己,倒是绷不住笑了,一边笑一边摇头:“啥?佐助你别开玩笑了,你不擅长这个。”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”佐助君语气里有点着恼,一双眼眯得细了睨他。

我也跟着替他作证,毕竟是我亲眼所见,说起来也理直气壮:“对啊,佐助君的游戏水平现在可也是很高的呢。”

“……连小樱你也?”鸣人前辈挑了挑眉毛,不可置信地看我一眼。

佐助君见他不信,按亮了显示屏,拿起手柄就随便挑了个游戏。

大约五分钟后,望着评价页面满屏的赤金色,鸣人前辈惊讶地瞪大了双眼。

“……”他咽了咽口水,“佐助你是怎么学会的?”

佐助君侧过身,回头看我一眼,声音淡淡,在我听来却像是在寒风中开出一朵雪莲花来一般:“是樱的特训。”

“……”鸣人前辈沉默了,他怔怔地看我一眼,接着垂下眼帘,过长的额发遮挡了光线,让那双海一样的眸子沾染了暗色,他的嘴角以一个微不可察的弧度垂下去,让我琢磨不透他此刻的心情。

接着,他扬起脸,眼睛也眯起来,有一颗亮芒自他洁白的犬齿跳跃出去,他笑得开朗极了:

“这真是太好啦,那各位就做好准备,要开始测试啰!”

———TBC———
小剧场A:
佐助:上班?给奈良鹿丸发短信的时候我就顺便发了条短信请假。
小剧场B:
鸣人:小樱你问我俩谁做饭?有的时候我会做,但其实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点外卖啦。
佐助:当然是点外卖。鸣人说他有时候会做饭?好吧,如果泡面算是做饭的话。

感谢各位读者大人的厚爱!你们的回复我都看到了,太爱你们了!!呜呜呜
我会继续努力更新的

评论(1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