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幽

挖坑不填是我的忍道!

*火影杂食向,但不是什么cp都吃,不吃(原著没什么交集的)拉郎
*现在主吃鸣佐/柱扉/卡带,可逆
*不怎么看博人传,觉得心酸
*坚决拒绝婚外恋出轨情节

【鸣佐】机器[上](16

*架空设定,鸣人是程序员,佐助是……
*人物性格主要参考本篇,可能后期会沿用部分《博人传》叔鸣叔佐性格
*第一人称樱视角叙述
*人物滤镜来自叙述者本身,过度外貌描写与作者无关(喂
*伏笔有(不少),私设有(很多),ooc有
*新的一年就是要无脑撒糖!
如果你准备好了,那么……
开始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一愣神的时间,他抓住了我。

这面具人手掌不似活人的温度,一股刺骨的凉意从他的指尖传遍我全身,冷得吓人,尖利的指甲陷进我脖颈处的肉里,动脉被他掐在手中,惊恐地跳动着,仿佛下一秒就要被他截断,喷溅出好几尺高的血的礼花。

窒息的感觉越来越鲜明,我头晕眼花。

有血流的声音自心脏里炸开,又流过被紧紧扼住的脖颈,逐渐越来越响、越来越响,汇成一股隆隆的洪流,在我耳边轰鸣。

他挟持着我一步一步向后退去,出口处的天光慢慢远了,周围的视野逐渐被黑暗包围。

可是他退一步,鸣人前辈就向前进一步,神情是我从未见过的坚定,他的眉头紧锁着,连鼻梁处都出现几道褶皱,他无比严肃地瞪视着这个面具人,眸子里一闪一闪地倒映着面具人眼洞里的红光,像是仇恨的火焰。

“……根。”一片寂静里,我听见他小声地咕哝道。

他十分坚定地、一步一步地从天光朗照的范围里走出来,自愿踏到黑暗的地方去,到后来,佐助君不得不拽着他,他才没有凑到我的跟前来。

这面具人面对眼前的形势也不管不顾,只知机械地后退,退着退着,手上对我的钳制放得松了,开始举起匕首划我的皮包。

佐助君睁大了眼睛,似乎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,他猛地冲我喊道:

“丢掉那个包!”

一直冲在前头的鸣人前辈却回过头来,神情是前所未有的焦灼,他紧皱着眉头,那泓构成他眼睛的蓝色湖水,正剧烈地波澜着:

“……来不及了!”

他骤然甩开佐助君的手,贴着地下道的墙壁,蓦地隐进黑暗里去了。

“鸣人——”

佐助君还保持着拽他的姿势,瞪着空荡荡的手掌,完全不可置信的样子,他张了张嘴,最终咬紧牙关,箭步向面具人掠来。

电光石火之间,鸣人前辈竟已接近了这面具人,兵刃相接,叮的一声长鸣,钢铁与钢铁碰撞在一起,在黑暗中划出一道银锋。

不知道他用了什么办法,面具人竟然暂时丢下我不管,转头和他争斗起来。

佐助君也逐渐近了,却有什么顾忌似的,捏紧笼在袖管下的拳头,没有加入战圈。

这个面具人显然比之前的机械精致太多,一头黑发和佐助君极其类似,但要柔顺不少,几次起跃腾挪之间,我看见他面具之下的皮肤在微薄的光线里泛着苍白的光。

我躇踖地抱着皮包向后退,可才刚退一步,那面具人就转头向我看过来,阴冷的眼神锁定住我。

我浑身僵硬,一动也不能动。

“把包给我!”鸣人前辈焦灼地望着我,伸出手大喊道。

我依言行事,恍惚着从肩上摘下皮包,向着他的方向抛过去。

鸣人前辈一把接过皮包,骤然向甬道斜出的岔路跑去了,速度之快让我措手不及,可是那面具人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,就瞬间跟着他的脚步,隐到黑暗里去了。

“……啧,”佐助君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消失在岔道的尽头,却像被什么限制一样,没有跟上,只是握紧了拳头,狠狠地砸在墙壁上,“这个白痴!”

他们的脚步声越传越远,渐渐地,有打斗声响起来,震动着地下幽冥的空气,武器爆发出令人胆寒的尖啸,只是听着,就让人揪心。

一切逐渐重归寂静,一声重物轰然倒地的声音之后,有些踉跄的脚步声响起,越来越近。

从暗道的斜岔口,钻出一个金黄色的脑袋来,他略无底气地伸手抓了抓头发,露出一个明朗的笑容:

“……佐助,别打,是我。”

我看着他洁白的牙齿泛出一点闪耀的光泽,一副轻松的样子,还没来得及舒出劫后余生的一口叹息,随即而来的发现就让我的心重重地沉了下去。

血。

大片大片的血渍从他一手紧按着的腹部渗出来,在微茫的光线里,逐渐洇成一朵殷红的、染着黑色的,妖异的花。

“鸣人前辈……”我心头一颤,小心翼翼地唤他。

还没来得及伸出手要扶他一把,佐助君的声音猛地响起来,带着冷意:

“别动他!”

“我没事,休息一下就好了。”鸣人前辈摇摇晃晃地向我们走来,呼吸声有些微的凌乱,但还是极力地露出一个轻松的微笑,他狡黠地眨眨眼,“佐助你也别怪小樱啊,这是我自己决定的。”

佐助君一步一步地向他走去,借着毫厘间的一点儿身高差瞪视着他,单手叉腰,以一种不容商量的语气斩钉截铁道:

“去医院。”

“我恢复能力还行,而且家里有医药包啊。”他挠了挠脑袋,涎着脸笑。

佐助君冷笑一声,把脸扭过去再不看他,矮下身子,扛起他的一条臂膀就拽着他往前走:

“我说了去医院!”

他不由分说地向前疾行,我连忙快走几步,才堪堪跟上,却始终不及近前。好像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了,我站在他们身后,看他们的背影逐渐远去,一次又一次。

这两个人搭着对方的臂膀,相互扶持着,摇摇晃晃地一直走向天光更明朗的地方。

一路上鸣人前辈的血零零落落撒成一道蜿蜒的痕迹,幸而痕迹一直延伸到最新的一个脚印,不再延长了。

他们绕过上方的出口,踉踉跄跄地一直向前,脚步延伸进甬道看不见尽头的黑暗里——鸣人前辈的伤使不上力,只好寻找阶梯状的出口。

走着走着,鸣人前辈的体力似乎恢复了很多,侧头眼巴巴望着身旁的人,迟疑着开口唤道:

“佐助……”

佐助君仿佛充耳未闻。

“佐助~”

佐助君完全目不斜视。

迟疑了几秒,他用手臂紧紧地搂住佐助君的肩膀,小心翼翼地轻声试探:

“佐助你不会生气了吧?”

“……”佐助君冷冰冰地睨了他一眼,还是一言不发。

“下次我肯定不会再受伤,害你担心啦!”他眨眨眼,眼神是孩子似的澄澈,看上去乖极了。

“……”佐助君仍保持沉默,拳头倒是越攥越紧。

“佐助你理我一下嘛。”他看起来有些慌了,委委屈屈地贴近佐助君,小声道。

“闭嘴。”佐助君终于开口了,声音凉飕飕的,带着恼意,他冷喝道。

鸣人前辈见了,忙举起一只手掌,摆出发誓的手势:

“我下次绝对不会再轻举妄动了我说!”

“现在说得好听,恐怕下次你还是要一个人逞英雄吧。”佐助君冷哼一声。

鸣人前辈听了着急地一挥手,可动作太大好像牵动了伤口,于是中气十足的誓言在半途中变成惨呼:

“那当……哎嘶……好痛痛痛……”

佐助君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,头疼似的闭了闭眼,片刻后,他叹了口气,以一种无奈的声调说:

“如果不想血流干的话,就给我赶紧闭嘴。”

我只是沉默地、不远不近地跟在他们后面,看着他们蹒跚前行的样子,不知怎的,鸣人前辈曾经说过的话突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:

「可别把他们和机器相提并论,他们都有自己的情感啊。」

「他们也是和我们一样的、鲜活的生命啊。」

我开始有些理解他了。

拥有这样激烈的、深沉的情感的佐助君,怎么可能只是一台机器呢?

报告还是暂时不要交给副所长了。


……

……等下。

我的皮包呢?

———TBC———
大雪停课啦,跑来更新~
问问各位都放假了吗~

评论(3)

热度(19)